宁远

愿您一直与星光同行。

【朝耀】触手可及

(第三篇日记)

1998.6.15 晴

今天的天气难得的很好,阳光照耀了整个大不列颠。我想这是个出行和打扫的好日子。

七点用完早餐——我一向吃得很快。大概七点十分左右,我出了门。

早晨的集市总是很热闹。我买了一些刚出炉的面包,然后走进拐角处的花店——不知道王耀喜欢什么花,明天他就要来了。玫瑰?百合?雏菊?我拿不定主意。该死,昨天我该问问他的。不过最后我还是买了百合,它们的洁白芳香是不会有人不喜欢的。

买完东西,我决定去公园逛一逛——顺便去喂喂鸽子。那些不要脸的小可爱,总是毫不胆怯地向你要食,咕咕地叫着,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你。该死的小天使!我的心情很好,步履轻快地走到了公园,准备坐到那把大树下的长椅上——我是它的常客。可是很奇怪,今天的长椅竟然被人占了。远远的就看见那里有个人影。我有点不高兴,但愿他/她能把位子让给我。

"....柯克兰先生?"

遭了。

是王耀。

"早上好...王先生。"啊!!我真没想到坐在长椅上的会是王耀。这下麻烦了。我现在的装束简直比一颗掉在地上的桑葚还要烂!!该死!他不会觉得我邋遢轻浮吧?

(实际上亚瑟现在正穿着一件白色的居家体恤,也许他认为与王耀见面就必须穿西服,至少现在是这样的。)

"哦,早上好柯克兰先生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你也是来喂鸽子的吗?"

老天,这个男人是会读心术吗?他怎么知道我的目的?

"...你怎么知道?"

"啊?因为这里的鸽子很可爱啊。"

......我想我败给他了。我没有话可以反驳他,而且我也不希望我的刻薄会使他对我的印象变差。毕竟我们才认识,两天?

"嘿,如果不介意的话,请和我共享这把长椅吧。我想我们两个坐上去是绰绰有余的。"

"当然,乐意之至。"

我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他的旁边并与他交谈起来。他的性格真的很好,和谁都聊得来。不像我有点不善言辞。他喜欢小动物,尤其是鸽子。这与我倒是一样的。当然,据他所说,他最喜欢的还是熊猫。无可置否,熊猫真的很可爱。但是老天,我忘不了他的笑容。那才是最美的。当我们一起喂鸽子的时候,他微笑着,阳光透过树叶撒在他身上,他的眼睛带着温润的笑意看着你。他真是个少女杀手!连我这个大男人都有点心动,更别提那些青春年华的少女了!我可得找时间给他提个醒,别天天笑,不然我们大不列颠的男人要孤独终老了——我开个玩笑,请别生气,日记。

这当然是个好机会去了解彼此。我已经借此问了王耀他最喜欢什么花。

不过出乎意料的是,王耀所有花都喜欢,并没有特别爱好的。这倒给我省了很多麻烦。他当然也喜欢百合。当他知道我怀里的百合是为明天做准备的,他哈哈大笑,并且真挚地向我表示了感谢。作为回礼,我将百合送给了他——这没什么,我正好可以去买点别的。

大概十点钟,我们分了手。临走前我们还互留了电话号码以便联系。老实说,这样方便多了。无论是以后的工作还是平日的交往,我们的距离怎么来说都近了一些。这挺让人高兴的,不是吗?

我很期待明天的来访。也许我该去买街上那家最有名的布丁作为明天的招待礼——他喜欢甜食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...能忍受我真的超感动qwq

目前可以公布的情报:

亚瑟·柯克兰,男,30岁,小有名气的画家,出生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,但家中还算富裕。很有教养的英国绅士。

王耀,男,27岁,亚瑟的新编辑。曾环游世界。性格(据亚瑟表示)很好很随和。知识渊博,对亚瑟很友善。
传统的中国人,长相极好。眼睛是五官之最。亚瑟一直想要邀请其做一次模特。

不知道该说什么...感觉写的很糟糕!请务必指点我!!!(鞠躬)

评论(1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