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远

愿您一直与星光同行。

【原创】糖果之舞

小片段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"我可以和你跳一支舞吗?"

身着粉色纱裙的女孩笑吟吟地向我伸出了手,作出一个邀请的姿势。

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糖果香味,圆滚滚的玉米糖小熊,晃晃悠悠地围在我们旁边,样子憨态可掬。红心的太阳照耀着这片乐土,我放松地露出一个微笑,光滑的巧克力糖地面倒映出我们的身影,于是我轻轻牵起她的手,落下一吻。

女孩咯咯地笑着,踮起了脚尖。雪白的牛奶糖舞鞋上镶嵌着我昨日送给她的红宝石,闪闪发光。

我们手拉手,轻盈地舞动着,彩色的天空不知道变了多少次颜色,我看见棉花糖的云朵落下天空,坠向远方那片幽深的湖中...想起那里,我就忍不住恐惧地闭上双眼,直到女孩身上的香甜气味再次将我唤醒。她迷惑地看着我,眨了眨眼睛,我抱歉地对她笑了笑,搂紧了她的腰。

女孩的腰肢极其柔软,带着少女的纤细,随着身体的舒展轻微地颤抖着。她蝶翼般的睫毛扑闪扑闪,上面落着一层薄薄的糖霜。真是位可人儿!我自我陶醉般想着,低下头,轻轻吻了吻她的发——

一股甜腻的味道从唇瓣扩散到身体各部,那是小女孩最喜欢的蜂蜜香味。

"怎么了?"她问道,身体却没有停止舞动,"你累了吗?"

我摇了摇头,亲昵地蹭了蹭她的鼻尖,"有你在,我怎么会累呢?"

"油嘴滑舌!"她又笑了,轻巧地转了一个圈,我看见她的头发飞舞在阳光之下,纱裙飘扬。

我看见敲着鼓骑着独轮车的小丑,红红绿绿的脸,夸张的妆容,高声笑着唱着欢乐的舞曲。一只蝴蝶飞过来,围在我们身边,温柔地飞舞着,这似乎带来了它的同伴——更多的蝴蝶飞来了,盘旋在女孩的头顶,像是轻盈的纱。

"快乐吗?"

她笑着问我。

女孩身上的蜜糖香味越来越浓,我陶醉地闭上眼睛,呢喃出声:"快乐着。"

"永远吗?"

"永远哦。"

整个世界似乎都因为我这一句话骚动起来,像是碰见了什么天大的喜事。更多的人聚了起来,大多都是身着洋装的小姐和绅士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只能看见他们彬彬有礼地互相鞠躬,然后像我和女孩一样,慢慢地旋转起来。这不再是独舞,而是一场巨大的舞会。空气中的味道好像也变了,从香甜变成更加醇厚的味道,硬要说,就有点像深秋仍留在枝头烂熟的苹果。

"我爱你,"我贴在她的耳边,低声述说着爱语,"我爱你。"

舞曲又变了一支,女孩跳的越来越快,像是一阵粉色的风,旋转在这里。我逐渐看不清她的脸,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她金黄的秀发的残影。心里有些什么忽然地扩散开来,像是一颗石子扔进了湖中,激起阵阵涟漪。

"你爱我吗?你爱我吗?你爱我吗?你爱我吗,你爱我吗,你爱我吗。你爱我吗.........."

在这快得凡眼无法看清的身影前,她的声音却是清清楚楚地传进了我的耳朵,"你爱我吗?你爱我吗,你爱我吗。"

不知不觉,周围的人都慢慢地停了下来,他们的头全朝向我们这边,我依旧看不清他们的脸。

一滴汗从我的额角流下来,带着冰凉的气息。我吞了口口水,颤抖发软的脚忍不住地往后退。

世界似乎变得奇怪了,变得慢了下来,女孩慢了下来,周围人士慢了下来,玉米糖小熊的走动慢了下来,小丑的歌谣慢了下来,拖得长长的调子莫名露出渗人的感觉。我眨了眨眼睛,又看向女孩——她的金发披散下来,应该是披散下来了,我不确定地想——她现在,浑身上下都是金黄色的,蜂蜜的味道越来越浓,我看见滴滴金黄的黏液滴落在她脚边,粘稠得像血。她的脸扭曲起来,消退起来,那曾让我无比着迷的微笑再不复现,两行金黄的液体突兀地显露在她原本应该称作脸的地方,我不知道,那是泪吗?我突然心中涌起莫大的怜惜,叹了口气,轻轻伸出手,替她拭去那两行液体。液体黏答答地粘在我手上,我好奇地注视着它们,鬼使神差地舔了一口。

甜蜜占据了我的味蕾。

我又抬头看她,却再没见到她的踪影。于是我疑惑地四处张望着——一切都消失了,只剩下我手上的黏液还散发着香味。于是我低下头,看见一堆金黄的粘稠液体,掺杂着一些颇为眼熟的粉色碎片。

只是那黏液里面,还留存着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